这里是青蛙君

做白日梦的青蛙

「西方魔女已仙去」片段3

舞向祖母讲述自己在学校的经历的片段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舞把被子拉到自己下巴高的位置:

“女孩子之间的交往,真是独特啊。”

舞小声的说着,叹了口气。

“一个班最开始会分成几个小组织。然后一个组织的人就会在休息的时候一起去个厕所,一起聊聊喜欢的明星的话题之类的。”

“好辛苦呢”

“只是跟着她们随波逐流不算辛苦的。费心的是最开始和能谈得来的朋友组成小组这件事。直到去年为止,我都做得挺好的呢。但是,从今年开始,突然觉得讨厌再这样下去了。”

“是指加入小组的事?”

“嗯。所谓组成小组啊,就像心理的攻防战一样。要时刻注意着想和你一组的女孩的视线之类、就算是自己没兴趣的话题也要绞尽脑汁地去接话之类、即便自己不想去厕所也不得不陪她们一起之类。这种事情,我越想越觉得简直是肤浅又卑鄙。”

“我能明白。”

“然后呢,今年我就决定再也不做这种事了。结果呢,去年还和我是朋友的女孩们,大家都加入到别的小组里面去了,只剩我还是孤身一人了。”

“加入了其他小组的孩子们,就不能再和舞做朋友了吗?”

“不能了。”

舞转而看向祖母,怀抱着一种要教老人如何使用立体声音响一般的心情。

“就算她们还想和我说话,那时候小组里的其他人就会喊她,这样她就不得不马上回到小组里去了。简而言之,这就是在测试她的忠心度,看她认为哪边比较重要。”

“真难办啊”

“是很难办。不过,我并没有因此在怨恨她啦,因为那也是不得已的嘛。”

舞用平淡地看透了一般的口吻说道。

“那小组之间不会交流吗?”

“有些小组会互相敌对,不过也有很多小组之间关系很好。这回我的班级最特别的是,所有的小组互相之间都想搞好关系呢。”

“这是有可能的吗?”

“有可能啊,很简单。只要所有人都敌视同一个人就好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话说道这里似乎已经足够了。

祖母深深地叹了口气,舞则是沉默着让自己的心情平复下来。居然没哭,这对我来说已经够了不起的了,舞这么想道。

“所以,因为爸爸让我明天告诉他同不同意转校,所以我一直在想……”

“魔女要自己做自己的决定,你明白的吧”

祖母用食指点了点舞的额头。

“嗯,我知道的。不过先听我说”

“好好”

“就算是通过转校离开了现在的班级,可是最根本的问题还是没解决。所以,我总觉得不是那么高兴得起来。感觉像是当了逃兵似的,有点抬不起头。”

“想舞这样的见习魔女是没法马上去解决根本的问题的。现在根本的问题在于,整个班级都在感到不安。班上的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不安。”

“但是,我身上果然还是有问题的。”

舞坚强地一口咬定道。

“果然我自己还是太软弱了。要么拥有坚持做一头独狼的力量,要么就选择集群生活的安逸……”

“看时间和场合来决定怎么做如何。想要追求自己能够轻松的生活的环境,没有必要对此感到愧疚呀。就像北极熊自己选择了生活在北极而不是夏威夷,难道要以此来责怪北极熊吗?”

这句话确实很有说服力。但是,舞并没有因此认输。舞觉得事到如今已经不必再对祖母有所保留了。

“外婆总是说要让我学会自己做决定,但是实际上,我总觉得是外婆在悄悄诱导我做出外婆觉得好的决定。”

祖母睁大了眼睛错开视线,做出一副装糊涂的表情。


评论

热度(1)